減肥_瘦身_食物種類_熱量控制_營養師.png

進入主題前先來快速複習一下家家主張的瘦身順序,也是我自己用無痛瘦身法瘦下來後的結論歸納:

《瘦身順序》以原型食物為主,一定要吃飽,搭配運動訓練體能+消耗熱量運動提升了肌肉量並增加BMR,能加速熱量消耗。

                           開始控制份量(由吃飽減到八分飽),持續運動訓練體能+消耗熱量

                           穩定期: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習慣七、八分飽就好;養成運動習慣,整體能維持目前適合的體態。

文章標籤

jia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痛瘦身法_減肥_減重_食譜_熱量_營養師.jpg

今天來跟大家聊聊我的無痛瘦身法。粉專成立初期就不時接獲索取瘦身食譜的訊息,但是家家不是靠食譜瘦身成功的喔XD

食譜只是助攻,在你「確實」有毅力執行飲食控制下提供你建議的餐點,想要長久並且不被過分拘束,還是要回歸整體飲食控制和養成運動習慣。若是為了身材這個、那個不能吃,這樣的人生也太無趣了!運用代換及份量控制,減肥一樣能吃好料。今天與大家分享執行無痛瘦身法的『前提』,之後會將我的方法拆成各個小主題來討論(不然內容太多哩lol),像是「吃飽的重要性」、「食物種類選擇」、「三餐份量分配」等等,會陸續跟大家分享。

很多人想要瘦身減肥都會有個迷思,認為一定要靠減肥食譜才能做到,這其實不完全正確。食譜的確可以幫助想要瘦身的朋友短期進入熱量限制狀態,但長期想依靠它瘦身的成功率不會高,因為─
1.你很難不偷吃2.還是你很難不偷吃3.選擇很少、生活苦悶→最後還是會破戒

文章標籤

jia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鼠年.png

『你不需要積極作戰,而是要努力穩固基本盤』

每逢佳節胖三斤,仔細一看三公斤!關於減肥這件事,過年假期絕對是最大魔王沒有之一。過年會受到連續多天的大餐襲擊,還有小聚會的零食突襲,多吃少動的情況下,難怪讓之前苦心維持的成果如土石流般崩塌。

難道營養師的意思是讓大家在春節期間體重控制放水流嗎?當然不是,我們應該把健康生活的原則落實在生活中,但不要在不適合的時機或是強逼自己勉強達成,畢竟當大家都在慶祝時你堅持或要求掌廚者幫你準備減肥餐點好像不是那麼適合(當然對方沒意見當然好囉),或是拜年聚會提供的甜點零食你什麼都不要也是有點尷尬(尤其長輩會很介意的XD),這邊家家營養師提供幾個原則給大家,讓你過年少肥一點,歡樂更多一些。

年節減肥的重心落在春節前後

文章標籤

jia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成品.png

冬天是養腎的季節,以中醫的角度來看,腎主宰人體生命活動的精力,是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和生殖的重要器官,腎氣不足便容易未老先衰!希望新的一年能夠過得更健康,家家營養師試著將食療融入日常。(以前誰理它啊,真的是體質改變後才會想到它)

除了常見的黑木耳或黑豆漿,你也可以試試這碗黑米旺旺粥,幫助你顧腎氣,防便秘XD

黑米旺旺粥

材料:

文章標籤

jia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副食品0.png

《寶寶長大的第一階段│副食品進程詳細解析》(上)(下)講述的都是理論通則,實際上不一定每個寶寶都會適用,以我自己的經驗,針對初次嘗試副食品的寶貝,我給的建議就是少量多樣化,目的是多接觸不同食物,不用過度在意吃的量,先培養愉悅的用餐氛圍會更好。

我自己一開始也是有點職業病上身,要營養要健康,覺得就是要什麼都吃不能挑食,而且也會介意一餐吃的量夠不夠多、是否均衡、是否天然原味(很堅持不加任何調味),全家的照顧者都費心準備卻發現事與願違。

蛋仔從出生就「很有個性」,4個月開始奶跟初期的副食品吃得亂七八糟,什麼都不要,好像吸空氣就會飽了;對食物的喜好也是「硬派」作風,像是打泥食物才吃不到兩周就不要了,直接邁入「有口感」的硬度(P.S一顆牙都還沒長喔);主食類的食物除了地瓜跟饅頭,粥跟飯都是吐還給你;對食物挑剔,今天願意吃明天又不要了不勝枚舉,實在話真心覺得好累,甚至會質疑自己的專業是失敗的。

副食品2.jpg (重玩不重吃睡的蛋仔,讓營養師媽媽頭很痛)

文章標籤

jia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寶寶蒸蛋.png

我家蛋仔是一個不重吃只重玩的小孩,讓營養師媽媽毫無用武之地XDD
不過還是有少數食物是蛋仔捧場的,就是蒸蛋,但蒸蛋如何蒸得漂亮,如何增加營養價值?不妨看看家家營養師的小教學吧~

 

無坑洞蒸蛋(適合可吞嚥軟爛食物的寶寶,約6-9個月齡)

文章標籤

jia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聖誕夜,大家有排定慶祝活動嗎?
除了朋友們打算在年底進行的「交換廢物遊戲」,家家竟然在今年收到聖誕禮物!
(是否該明示蛋仔爸該表示一下了?=ˇ=)

今年8月成立粉專後,陸續收到一些人的鼓勵。這位朋友看到這個產品,覺得實在太適合現在的我了,於是乎我就有聖誕禮物了!(感恩吾友讚嘆吾友)

立馬拆來看看!

文章標籤

jia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減糖湯圓1.jpg

來到年末冬至,家家覺得今年比較有氣氛,有冬天的感覺~❄️(記得去年溫度不低)。

對於我這種(前任)嗜甜族,糯米及樹薯類的甜食我超愛,不論湯圓、芋圓或麻糬,尤其是傳統紅白湯圓(不喜歡有餡的感覺😆)。

但現在開始顧健康,在減糖及調理身體的需求下,實在不適合毫無顧忌的大口吃湯圓了。

今天要來教大家做減糖湯圓,只要多加一個秘密武器,就能減少一半的糯米粉用量喔,大家猜猜它是誰?🤓

文章標籤

jia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來肉漢堡.jpg
摩斯漢堡早在6月推出 Beyond Meat未來肉」漢堡,對蛋奶素者來說是一個新的體驗。為何今天要介紹它呢,是有朋友好奇詢問素食漢堡是不是能幫助減肥(因為她常常吃速食),於是乎我們就買來吃看看了XD。(雖然都快跨年了)

必須先說,我其實不太喜歡植物肉,對於植物肉的想法還停留在小時候阿嬤吃的素肉條味道,加上我本身不喜歡豆製品(除了雞蛋豆腐,但為了健康目前努力克服障礙中>_<),所以我寧願吃青菜也不想吃素肉XD。

除了一開始推出的「摩力蔬食堡」,後面還出了把漢堡麵包換成生菜的「摘鮮綠摩力堡」,兩種我們都有買。

Beyond meat未來肉是100%植物製造,主要成分來自豌豆、馬鈴薯、甜菜根、椰子油,訴求零動物成分、零膽固醇、無激素、無抗生素、無基因改造,它的特色是口感和顏色與牛肉漢堡排非常相像。(以上摘錄自摩斯漢堡介紹)

文章標籤

jia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瘦身 減肥 減重 無痛瘦身法 熱量.png

前面瞭解到不要陷入卡路里的數字迷思(兩個月瘦五公斤?原來精算卡路里也不會減肥!),那我們要怎麼做才能更有效率地瘦身呢?

首先,你要記得,一定要有足夠的熱量攝取維持BMR(→才不會越減越肥),再來計算出一日的總熱量需求(→瞭解自己可以吃的量)以均衡飲食為前提(→確保必需營養素有吃夠,並且盡量攝取不同食物,以利補充到一些需求少但也是很重要的營養素,例如植化素,就是抗氧化的好幫手),最後大概抓一下吃的食物熱量就好。

你可以先觀察自己平時最常吃的食物種類*,大概估一下平均一天攝取到多少熱量(大概就好,現在網路上一堆食物熱量表,大家可以參考),你就有個底了。

文章標籤

jia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3